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八)

此刻的海棠不敢相信这真的是彼岸,可口袋散落出的海棠花就已经证实,一个人的气息是不会改变的,哪怕多年不见,拼命救自己的还会有谁?


海棠吃力的背起受伤的彼岸,跑向装甲车散落下的不是红发,而是血。


血腥的味道散开,尽管没受伤,但身前背后都被血浸透,额头的血渍未干,将身前的白发男子放在担架,身旁的上民紧忙救治,可根本没有什么作用。


只能眼睁睁看着彼岸死吗?急一点用都没有,拿着那几朵被血浸染的花,海棠并没有接受彼岸死去的事实,可无能为力,支撑在彼岸身前的手几乎要瘫倒,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流下,掺杂着血色,早就在面庞风干,滴滴豆大的荧光依旧落下。


...

“队长,求求你救救彼岸!”海棠不由得提高分贝,尽管现在是灯塔之中。


今天的任务连光影会会首查尔斯都来迎接,镜南自然也在其中,不过航行控制室的指挥让她动不了身脚。


彼岸受伤一事自然是传的到镜南耳朵里,听言危急到生命,想到了他带回的那个智能器官——天启,这是唯一的机会了,灯塔不可能为一个没有意义的人消耗医疗资源,哪怕你的基因再好。


摩根放的下,就算自己开恩救了彼岸,一个五官扭曲的怪物走进晨曦大厅,还是说违背自己立下的三大法则?这不允许,但不代表镜南没有办法。


“快!急救!”马克呼喊着。


众人赶忙动手抬起担架,几名身着白衣的人却拦住了去路,手中拿着扫描的仪器,走向担架。


“我们需要生命公式计算后再进行医治,可这人是个尘民,尽管他的奉献点多,可生命公式表明,无医疗价值。”为首的男子说道。


“尘民?这小子在航行控制室干了多久你知道吗?”冉冰也咽不下这口气反驳道,没动手算是眼里还有灯塔律法。


“我有奉献点,用我的...队长...求求你,一定要救他...一定要...”海棠说话有些颤抖,摘下腰间的铭牌,此刻也无需想什么奉献点,只要彼岸活着,海棠连远行都宁愿。


此时,马克的耳麦突然发声


“马克,把彼岸带到我这里,快一点,没时间解释了!”


马克没有多想,镜南的为人性格,他很清楚,自由分寸,背起彼岸奔向航行控制室,前来的医护人员也都走出,手中的仪器红色显示——无医疗价值


“我跟你去!”冉冰跑在前头开路,海棠紧随其后。


...

“谁...是谁...?”


现只见得簇簇蓝光汇聚,也不知是身处何地,细看,只见得那是螺旋状的条形,是DNA吗?彼岸像是在自我询问,可一切如此虚幻,眼前的蓝色凝光汇聚成一个三维的人,没有五官,肌肉线条却很是精致有纹路。


彼岸轻生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与你共生,我就是你。”随后那人汇聚成蓝色的光点流动,一些细微的画面呈在彼岸眼前,是海棠,不过很诡异...


那画面时隐时现,海棠在尘民区穿梭,眼中无神,像是漫无目的的搜寻着什么。


随后画面渐渐模糊,海棠被锁在一处房间,双眼闭合,坦然而无惧,身前的壮汉提起刀一步步逼近...


“是谁...谁...?”


...

这仅仅是脑海的灵光罢了,现在镜南拿着那天启芯片也有所紧张,毕竟她不懂医术,盲目执事不是个好想法。


来到的仅仅是一处无人可见的夹脚,没有设施也没有器械。


“镜南,你有办法?”海棠急切的问道。


“不能把彼岸交给嘉丽。”镜南手扶下巴,面色凝重,回答道:“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...”


交给嘉丽,虽说能更顺利的完成,若如此,彼岸就更没有活着的机会,只会成为小白鼠。


......


冉冰难以置信的问道:“你指这个小东西能救彼岸?”


“嗯...”


时不待人,镜南拨开白发,经过血的浸染,伤口已经满是暗紫,左眼的伤势不可调控,如何将芯片放进脑中?经历两次地面任务,头上的疤痕已经褪去,而镜南只好再拼一把...


“镜南你这是?!”海棠差点没喊出来,见镜南的手法,虽说是在救彼岸,多少有些不忍直视。


彼岸已经从左眼伤及到了脑部,可以说是无力回天,镜南也不了解旧世界的医术,只得将芯片从眼部植入脑中。


那芯片光色逐渐褪去,像是物归所主一般,窜进了彼岸的脑部,而血也在同一时间止住了。


因为她知道旧世界的科技有多先进,灯塔所了解的不过是皮毛罢了。


此刻众人都紧绷一根神经,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直到呼吸声传来,是彼岸,是彼岸!


“快看,彼岸还活着!”冉冰激动的说道。


相比如此,海棠更是说不出来话,紧紧抱住镜南,泪夺眶而出,此刻的心情,已是五味杂陈,更多的是那种特殊的情感...


“谢谢你...谢谢...”


镜南也松了一口气,毕竟这小子可不是一般的‘人’。


...

尘民也按捺不住,看着战损严重的猎荒者动了心思...


搬运物资的尤岚走到一伙人高马大的人旁。


“胡安,该到你们了,查尔斯的位置,你们正好路过,切记留活口。”


“你们把物资搬回去就好了,剩下的你看我们的行动结果怎样吧...”胡安也没有把握,毕竟带领的是尘民,与上民的枪硬碰硬未免有些勉强,可谁会料到尘民会反抗上民呢?


“把他们的枪抢来!”胡安第一个冲上去,三下五除二就拿下一名猎荒者,身上的装备自然到手。


“别过来!不然我就杀了他!”胡安大吼道。


眼前的上民都只注意胡安,马克也不在场,律教士也来不及控制场面,身后的尘民早已埋伏好,突然的袭击,弄的猎荒者和城防军错不及防,尘民革命军以人数优势夺来了武器,实在控制不住场面,上民多少有所伤亡。


角落里的城防军偷偷通过耳麦报告,然而一声枪响过后,资源调配室顿时安静了不少,而那个报信的城防军也惨死枪下。


查尔斯像是把枪声当做耳旁风,冒着将死的风险勘察战况,带领的律教士也都扛不住热兵器的震慑,该跑路的都跑路,相反,查尔斯不慌不忙的站在尘民面前。


“会首大人,跟我们走一趟吧。”


“好啊,妄想推翻灯塔的勇士们,晨光庇佑,我的朋友。”


身后的尘民一听立马上了气头举起抢说道:“谁他妈跟你是朋友,赶紧走,子弹可不长眼!”


查尔斯冷笑一声,缓步走进尘民队伍之中,沥拉地走向尘民区...


...

“安娜,该动手了。”远处的一中年男子通过仪器说道,身着光影会的会袍,怪异的笑容无以言表...


“等着吧摩根老头,城主的位子还得是我来坐。”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