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九)

查尔斯看样子一点也不慌张,围在四周的尘民更是不敢轻举妄动,光影会会首可不是小人物,胡安自知这代表着什么,把有权有势的人当筹码,自然有条件与上民当面说话。


“胡安,要怎么处置他?”一位尘民摆弄着手中的枪,对手中的新鲜玩应很是好奇,哪知道有什么保险。


“送到旧市场,怎么能让会首受罪呢?”


查尔斯瞟了一眼刚刚发言的壮汉,有些不解,尘民哪里来的名字?


“胡安?看来尘民也不愿忍受压迫,是吗?”


“你要是当几天尘民,你还会跟我谈忍受压迫?怕是早累死了,你要是觉得舒坦,等会有你受的。”


“你们想杀了我可以,光影之主只会厌倦杀戮,而你们也只会漫步与牢笼之中,接受死亡。”


“放心,我们有了想要的权益自然会放你走,记住了查尔斯。”


查尔斯轻哼一声,辩驳的话没来的及说,一个女子突然冲上来,不过被胡安一下撂倒在地,这是...?


“4390?你这疯子要干嘛?!”胡安见不是上民,放下了手中的枪,不过愤怒的样子还是挂在脸上。


“会首大人你别怕,这些蝼蚁伤害不了你的,我...我...帮您出去!”


4390一个飞身扑向一旁的尘民,可身形根本不占优势,三两下就被打翻在地,散落的红发也使得查尔斯有所注意,毕竟这么痴迷光影会的尘民他还真是头一次见。


“3079,你将会受到光影之主的惩罚,现在后悔还来得及!”


胡安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,愤懑的回答道:“我没有编号,现在我就是胡安!要不是你那个累死累活的妹妹还有点用处,我早就杀死你了,要是信仰你的光影之主,那就配合我,查尔斯也不会出事。”


“你说真的?”


“我有必要骗你吗?”


4390迟疑了一下,看向不远处打量着自己的查尔斯“会首大人,晨光庇佑。”


查尔斯勾起冷笑,回应道:“晨光庇佑,我的朋友...”


另一边的尤岚也带着人把地面任务的物资都带到尘民区,有胡安的暴乱打掩护,也见不得几个城防军,更见不得查尔斯在哪。


刚放下物资没来得及歇脚,尤岚急匆匆的找到胡安,见其他尘民手中的武器,自知那边完成的很顺利,可尤岚仍想问个明白。


“胡安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
“已经抓住查尔斯,枪也都缴来了,可是...”


“怎么了?为什么不找上民去谈判?”


胡安背过身去,人群立刻聚集划分成两片。


仗着队伍有武器,说话也很是硬气,尤岚也料到了事情的不妙。


胡安冷冷的说道:“你是要用嘴说服上民,还是用手里的武器推翻上民?”


“能减少伤亡就好,况且我们一不一定能...”


“那你就是想动嘴喽?”胡安打断了尤岚“好,既然如此,那我们只能分道扬镳了。”


尤岚愣了一愣,他还是低估了胡安的野心,但现在查尔斯的位置还没搞清楚,也只好划分队伍。


“我们的目的都是为了尘民,出发点都一样,那你我就划分两个派别,言和派和激进派,你我不做过多干涉。”


“小时你的点子就多,那还请言和派的领导人平分一下物资,武器自然少不了你们的。”


“我们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,这要是失败了,尘民只会更不好过。”


这次带回来的物资能维持尘民至少两个月,可跟上民做谈判根本用不了这么久,物资也大多分给了其他尘民。


...

“你这么一个小会首能让我们尘民干的过上民?”铁笼外看守的尘民满脸怨气的说道,其中的查尔斯仅仅稳坐其中,不慌不忙的走到铁栏前。


这一举动可把一旁的尘民吓了一跳,查尔斯冷魅的眼神在昏黑的旧市场很是瘆人。


“如果,有机会让你当个上民,你会做什么?”查尔斯语气依旧透着寒气。


“成不了的事想有什么用?到时候用你让尘民少受点累就不错了。”


“呵...在你们眼里难如登天的事,对光影之主来说仅仅是举手之劳,你们尘民的领导者很是靠谱呢。”


“跟着胡安干准没错,要是动嘴能解决问题,我都能当城主了。”


此后查尔斯便一言未出,而是拿出了一团红纸,那是...?


海棠花?!虽然边角已经褶皱的不成样子,但不难看出还有花的雏形。


...

医疗部的上民哪会管一个快死的人,恨不得少救一个省些资源,此时的彼岸正躺在床上昏迷不醒,尽管有了呼吸,头部的伤还未痊愈,现只能用海棠的奉献点来维持医疗资源,期间的照看也都是海棠整日陪护,马克的后勤让海棠有所缓解。


看着包扎的眼部渗出血丝,说是心痛还是不愿?总之心里特别难受,这是什么感觉?眼泪似乎下一秒就要滴落下来,必须忍住,三大法则可没那么仁义,海棠知道的,这样下去迟早被光影会发现。


“你个傻瓜...说过要永远保护我的呢?赶快起来啊...起来啊...”


末世之下的誓言只有默许,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会成为谎言,或许这就是命运。


紧握彼岸惨白的手,海棠终是忍不住了,趴在床边眼前被泪映的模糊,抽噎伴着沙哑的埋怨,一旁的冉冰也看不下,应景的走开了,背靠在门外,此时马克也在,他正看着手中的铁盒不语,眼神不迷离而富有刚劲。


“马克,海棠她...”冉冰回眸一挑屋内,语气暗含担心。


“要是彼岸醒不过来,估计海棠也醒不过来了。”


“要不我们去劝劝她...?”


“没用的,海棠你又不是不知道,况且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你也都知道,就像上民去尘民谁也少不了一样。”


听言马克一番,冉冰若有所思。


我和你也分不开吗?如果哪天你少了我...


你也会有这样的感受吗...?


冉冰呆滞许久,马克也没有特意提叫,只是默默回了训练基地,他不想听到别人伤心的心声,况且还是自己的战友。


冉冰暗自轻语:“你也少不了我,是吗?”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