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七)

今日即是地面任务,尘民区却寒暄的很,这次带回来物资后,革命军就要开展行动,明知几乎没有胜算,但挤压尘民的怒火该释放了。


物资分配室内,猎荒者都准备着临行前的物资,不知为何重型枪械少了几架,本是新添的,然而下地不可耽搁,只好多准备人手来弥补,每一次地面任务都很重要,但这次运回来的物资就不一定是上民的了。


“胡安,人手够吗?”尤岚说道。


“撂倒那些上民不是问题,等回到灯塔就行动。”


“听说这次查尔斯也会来迎接猎荒者。”


“那又怎样?”胡安嘴上满脸不在乎,可心中早就打好了算盘。


见此情,尤岚背地里勾起阴笑,就像摸透了面前壮汉的心思一样,看着眼前一个个佩戴蓝色铭牌的人走过,尤岚表现的很是反常,面色凝重。


一队队走进装甲车,在场的尘民不断瞟向四周的上民,像是在细查人数和枪支,手指都摆弄不过来,毕竟没有上民的条件,动脑子的事自然是多少有些偏差。


车内,冉冰凑到马克面前,身姿几乎被硕大的身影所覆盖,侧面都看不见冉冰,只见得修长的腿向前伸着。


“这次任务之后,有什么打算?”


“我...”马克犹豫了一下“来一天的高级伙食。”


“啊?这什么啊...就没有做的事,和...想见的人吗...?”


冉冰扭过头,躲闪着二人即将对应的目光,路上的颠簸也使得马克平不下心境,对冉冰的问题草草敷衍了事。


“我能有什么事?”一句话使得冉冰有些低落,手里的枪握的也有些不稳,见周围人紧张的样子,冉冰是那么的不一。


“任务后没什么打算,任务前倒是有一个。”马克将手中的枪放在一旁,低头看向身侧的冉冰。


“是什么?”冉冰好奇的问。


“那就是给我好好活着。”


“哼╯^╰只有这啊,少了我,你成吗?”


...

“镜南,地形图怎么还没发过来?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怎么运物资啊。”杰夫手扶耳麦,说话有些急躁,若你跟他聊几句,可能你会发现这就是他的风格吧。


控制室中的镜南显然是问的有些蒙,这些彼岸不应该早就传输完了吗?可看向彼岸的操纵台时,只见得台上几张红纸所折的海棠花。


“彼岸?这小子...”毋庸置疑,彼岸早就溜走了,但他是怎么出去的?控制室的门也只有城主能开的动。


当务之急还是将信息传送给猎荒者,桌上的海棠花下就是地形图的文件,彼岸这小子,后备工作还做的挺到位。


镜南苦笑一番无奈的摇了摇头,走向控制室的通讯装置。


“海棠,他到了。”


...

此刻彼岸早就换了一身打扮到了装甲车内,看着周围陌生的面孔有些面露失色,早就有人注意到他反常的样子。


“队长,你还记得彼岸吗?”红发女子坐在冉冰对面,其侧方就是马克。


“那小子可真没的说,打小就压我们一头。”


“你说,他还能加入猎荒者吗?”


“他?好像很久没有消息了吧...”


“好多年了,什么都没留下...”


“彼岸说过会回来的,你还不相信他吗?”马克确信的眼神也使得海棠有所缓解,毕竟彼岸从来没有说过慌,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
海棠望向前方车中的彼岸沉默了,尽管很久很久未见,却不觉得陌生,甚至有一种特殊的感觉...


“重力体在前面开路,一队跟我来,二队去楼上搜寻物资。”


不知何时已经到达了资源点,每次的地面任务都会有沙尘,若不是雨季,怕是要吹的看不见路,四周的红色菌类亮的瘆人。可越到深处这菌类就越来越多,深红的光也使彼岸找的困难。


“我去,你怎么偏偏长一头红发啊。”彼岸边环顾四周边埋怨。


海棠听镜南所言紧绷的神经也有所缓和,可却丢失了彼岸的位置,只见得成群的上民分为两路,却不知彼岸在哪。


海棠急忙跑到冉冰身旁询问道:“冉冰,你有看到彼岸吗?”


冉冰迟疑了一下,后便一惊“彼岸他来了?上民的名单里没有他啊。”


“没时间解释了,他现在是个尘民,现在我也找不到他。”


手握的枪把直颤,海棠知道每次行动尘民的伤亡率,彼岸是冒着生命危险来找她的。


“他会没事的,那小子命大着呢。”听冉冰言劝,内心的焦虑才有所缓解,至少现在还是安全的。


此时的彼岸也顾不得伪装,停止收集物资,在人群中游荡,试图寻找到那人,可奔波许久,也未见那人影。


当推进到一段距离时,前方的红光消失,大片的黑暗笼罩也使得马克停下了行进的脚步。


“侦察兵,丢照明棒。”重力体身后窜出一个猎荒者,随着光亮的重现,众人也提起胆子上前。


为首的侦查兵定是很紧张的,粗喘的呼吸几乎听的到,但没办法停下,这就是他的职责,退下后即使回到灯塔也不会好过。


远处不知是怪物的嘶吼还是后方尘民唏嘘的回声,侦察兵不禁咽了一口唾沫,行进的脚步也有所减缓。


环顾四周,各式各样的药剂陈列在众人面前,像是尘封许久的文物,外面坚硬的物质几乎无法毁坏。


在这药剂下方的标签上注明——奇迹K


迫于时间,只好放弃这些药剂。


一桩凄惨的叫声打破了沉寂。前方的光亮也消失,侦察兵也失去了踪影,飞出的铭牌也变为红色,上面显示——失去生命体征


后方的人群瞬间散乱向出口奔去,断后的猎荒者早已枪火出膛,突然一团球状物飞来,在前方的重力体前炸开,艾丽卡的白鲨十四号向前突进一步,立起钢盾,拦住了接下来的能量球。


“不好,是地吼,保护物资,紧急撤离!”


实则尘民早就回到了装甲车附近,而猎荒者这边就没那么走运,不知何时,成群的脊骨在墙壁蔓延,而地吼用那爪子抚摸下膛,逐渐汇聚凝结,喷射出的能量球竟射向脊骨群!


“赶快撤离!”


脊骨被冲击散开,而轰炸产生的火焰使脊骨更加的活跃,像是有预谋一样,地吼停止了攻击,看着脊骨将猎荒者吞噬...


此刻的彼岸还在寻找彼岸,哪怕顶着随时死去的风险。


等等...前面的那个人...不就是海棠吗?!


尽管彼岸只有一把匕首,但对付脊骨十分麻利,只要切断神经就可以彻底消灭脊骨,彼岸虽没下过地,但这些常理还是知道的,毕竟是共子而教中的佼佼者...


“海棠,等等!快躲开!”


一只脊骨正飞速爬向那红发女子,而海棠也注意到了危险将至,彼岸猛的扑向脊骨,不顾火焰的灼烧,一刀插在脊骨表层,而不是中枢神经,使得脊骨拼命挣扎,彼岸也耗尽了体力。


“我怕是不能再保护你了...”


“彼岸?是你吗?彼岸!”海棠终于有机会瞄准脊骨,一枪毙命,随即跪倒在地,扶起一旁受伤的彼岸,瞳孔猛的收缩,嘴角也开始颤抖,四周的枪火像是静止一般,海棠丢下手中的枪,看着左眼留下的红色液体,心跳像是停止了...


“不...不要!!”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