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十六)【代价是死亡】

  见时辰已经是第二天了,也随着安娜走到了尤岚的住处,虽说是尘民的地域,物品的摆放还是很整洁了,还没进屋就看到一大堆文件规格的十分有条。


“我已经跟尤岚打过招呼了,进去吧”


彼岸怔了怔说道:“尤岚要亲自见我?!”


“是啊,虽说他是言和派的领导人,但他人很随和的,不用紧张。”


彼岸没办法,只好答应下来,硬着头皮走进房间,见样子还有些扭捏。


“尤岚...大人...”


尤岚见彼岸这幅唯唯诺诺的样子不禁笑出声来。


“哈哈,叫我尤岚就好,我听安娜说,你愿意为言和派效力?”尤岚憋回笑容,继续说道:“现在大部分尘民都想加入激进派,很少有人像你这样。”


“我昨天听了您的演讲,很认同您的观点,激进派的想法不切和实际,若真的开战,我们未必能赢。”


“你能这么想我很高兴,很长时间以来我们尘民都屈从于上民,两方积怨已久,但我并不认为所有的事都可以用暴力解决。”


“可激进派的人不这么想。”


尤岚一番苦笑“不怪他们,其实也只是听从了胡安的话,总的说来我们只是立场不同,但目标是一致的。”


“嗯...不过尤岚,激进派与言和派一同奋起才是你想看到的吧。”


“你是个聪明人,我也不想与胡安站在对立面,但...算了,不说这些了。”


“你跟胡安之间...是不是发生过什么?”


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曾经形影不离,但胡安这个人很固执,他的想法我有时并不认同,所以我们俩经常发生争执,闹得最凶的那一次,他差点杀了我。”


彼岸猛的一惊,三人一屋的气氛也变得诡异。


“我知道胡安这个人比较冲动,做起事情来总是不顾后果,好比这一次,一定要跟上民斗个你死我活,可最终只会是两败俱伤。”


“真不明白,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愿意追随他。”


“你知道,对革命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吗?”


尤岚逐渐走到彼岸身前,质疑的目光如炬,看的多少让人发毛。


彼岸犹豫一许说道:“人...?”


尤岚拍打着胸前,随后转过身说道:“是人心。”

“虽然说我和胡安的立场不同,但按理说我们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,不管是激进派还是言和派,尘民们需要的都是可以信任的领袖,对于激进派来说,胡安是值得信任的,就好比现在,你不也是‘相信’我,才过来加入言和派的吗。”


此刻的尤岚眼神十分异常,一旁的安娜神情也变得冰冷,可这样局面彼岸死装也要圆下去。


“当然...当然...”


“但信任是互相的,你应该明白我什么意思。”


“我...不太明白。”


难不成尤岚看出来了?不,不可能,彼岸连尘民的面都没见过几次,更何况尤岚,再加上马克帮彼岸更换了身份ID,容貌也有所改变,理论上不会有破绽才对。


“在我印象中,灯塔上从来没有见过你,你应该...在猎荒者队伍里工作吧。”


“呃...哈,那都是以前的事了,现在的我只想为革命军效力。”


“以前的事...?”


见尤岚质疑的目光,也只好赶忙解释。


“我之前觉得,协助猎荒者为灯塔效力是一件很光荣的事,虽然我只是在队伍中担负搬运工的尘民。”


“后来呢?”


“后来我在一次任务中遇险,炸伤了左眼,医疗部的人却觉得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尘民浪费医疗资源,最后我不得不把受伤的左眼挖出来。”


听言此话尤岚拍了拍彼岸的肩说道:“唉,你也不容易啊。”


“他们这么对我,我又何必为他们做事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啊...”


“所以,我现在与猎荒者早就没有关系了。”


“尤岚如果你不信我的话,我可以...”


话还没说完,彼岸便扯向眼上的绷带,还好尤岚拦着。


“诶诶,虽然我相信你,但其他革命军的人未必,我想让你帮我做一件事,据我调查,言和派中似乎混入了上民的内鬼...目前这些尘民,有你眼熟的吗?”


“我...呃...”


“如果是你,一定认识那些上民,只要你能帮我揪出这个内鬼,我相信一定能堵住其他人的嘴。”


“这...我...”


“还是说你对那些放弃救助你的猎荒者仍然有感情?”


“当...当然没有!”


“不要紧张,这个就当做是你的入会考试了,只要你能揪出我们当中的叛徒,我就同意让你加入言和派。”


“我...”


“做不到吗?”


“我......”


此刻彼岸根本无从,面对尤岚的质问竟半句回答都无法接应,犀利的目光如炬,正如这夜,才刚刚开始...


......

离开尤岚,彼岸第一个便想到了海棠,毕竟这次是真的被怀疑了。


“所以...你答应尤岚了?”


“我说能帮他调查反叛军内卧底的事,但是...”


“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把我供出去呢。”


“啊?怎么可能!”


“别激动...”海棠深深的叹了口气,面色勉强带着笑意。

“你打算怎么做。”


“我想我就说我调查失败,去胡安那边碰碰运气,看能不能加入激进派,况且只有激进派的人知道查尔斯关在哪。”


海棠一听,对着彼岸的脑袋上来就是一个大鼻兜,连彼岸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错话。


“还是和小时候一样。”


“疼...”


“你怎么知道去了胡安那边他们不会怀疑你呢,像你这种两头跑的墙头草可是很不受待见的。”


“我...”


“其实你心里早就有答案了,对吧...”“把我供出去吧...”


彼岸一把抓住海棠的手,形似毅力,不可能让海棠一人冒险,要是供出去,海棠的性命可真就不保了。


“不行...我...不行...我做不到!”


“尤岚已经怀疑你了,今晚一过,他就会对你下手,揭发我是最有利也是最合理的选择。”


“海棠不...我不能...”


“你能做到的,你必须做到!”


“可是!”


“以前都是你保护我,现在轮到我保护你。”


“答应我,取得尤岚的信任,继续走下去。”


紧握的手慢慢脱落,任凭眼眶湿润,可有什么办法,如果不解发海棠,那么两人都要死。


“不行!不行...要不然这样,你把我供出去,就说叛徒是我,你还能洗清嫌疑。”


“听我的...”


海棠万般不舍也要做出选择,毕竟彼岸能否活着,取决于她自己...


“海棠,不要,别走...求你...求求你...”


海棠自知彼岸做不出来揭发她的事,所以只能亲自上报,这样彼岸就能活下去...


海棠猛的击打彼岸的后颈,动作很是迅速,不打晕彼岸,他是不会去揭发的,看着彼岸身上的处处伤痕,这都是为了她而承受的,这次换我来保护你...


“对不起...还有...谢谢你...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