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十五)

  刚推开门便听得一人在高处呼喊着,此人正是尤岚,也不知哪里弄来的扩音器,看样子,在场的人听的不是很清净。


“生而为人,我们尘民与上民本就是平等的,灯塔是属于全人类的。”


彼岸看了看四周,二层的展台上也挤满了人。

“人倒是不少。”


“无论是上民还是尘民,都应该享受同等的利益”


一个尘民带着怒气打断了尤岚的话

“尤岚,照你这意思,是要我们跟上民和平共处了?”

另一个尘民附和道:“为什么要跟他们和平共处,喂尤岚,你不会忘了他们之前是怎么对我们的了吧!”


“就是啊!他们根本就没把我们当人看!”


果然海棠说的没错,反叛军的内部没有预想的那么统一,现在也只能听她说的,去找那个叫安娜的人。


路过的人仍一个劲的喋喋不休。

“言和派的人真是没主意。”

“是啊,难怪大伙都听胡安的。”


彼岸也无从了解安娜具体长什么样子,无奈只能询问身旁的一个尘民。


“那个...对不起我是新来的,你知道谁是安娜吗?”


身旁的壮汉指向不远处的黄发女子,看样子不像是激进派的人,也不太难说话。


“呐,靠着柱子的那个就是。”


“哈,谢谢了。”


人是找到了,可怎么搭上话呢?直接上前去显得太突兀,这不直接暴露了吗?彼岸紧紧皱了皱眉,活灵活现一个川字。


眼见离得越来越近,彼岸故意一个踉跄撞向安娜,自己却摔在了砾石上。


“抱歉抱歉,我真是的...没撞疼你吧?”


安娜只是微微一笑道:“没事的。”

见彼岸的样子,安娜便继续问到:“你是新来的吧,感觉以前没见过你。”


“啊,是的,第一次来,不太熟。”


“这是条老路了,被绊倒是常有的事。”


一个尘民拖着个本子急匆匆的赶来,气都没来得及顺下去便说道:“安娜,原来你在这啊。”


“怎么了3502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“啊,尤岚要找你。”


“好的知道了,我一会就过去。”


“我还以为没人用编号了。”


“名字和编号都一样,都只不过是称呼的代号罢了。”


“编号是灯塔给予尘民的,可名字是自己的。”


“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,你看胡安和尤岚。”


“胡安?尤岚...?”


安娜偷偷嗤笑一声,不知是嘲笑还是被彼岸的无知逗笑。


“那个在远处讲话的人就是尤岚,他是言和派的首领,在台下皱着眉头的壮汉是激进派的首领胡安,就是他带领尘民夺走上民的物资。”


“啊?他们的关系...不好吗?我看胡安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。”


“这两个人的行事方式完全不同,尤岚想拿查尔斯做筹码与摩根谈判,而胡安想利用查尔斯逼迫城主交权。”

“虽然说出发点都是为了尘民,哈...我是说我们尘民。”


“那...我猜你是支持尤岚的吧。”


“嗯,胡安他太极端了,推翻城主取代上民不见得是好事,而以胡安的性格,无论成功与否,他都会杀了查尔斯,我不太接受这种做法。”


“光影会不会看着查尔斯不管吧,我想马格南教父会与城主提议与言和派合作。”


“没那么简单,如果不能说服激进派配合我们,言和派也拿不出让马格南满意的答复。”


彼岸心想,那么查尔斯大概率在激进派手中,难怪尤岚还没有行动,话是这么说,可尤岚现在没有查尔斯,怎么说都要退避三舍。


“我要去找尤岚了,新人你还有事吗?”


是该加入言和派去见尤岚,还是加入激进派去见胡安呢...


“听完尤岚的演讲,其实我挺触动的,灯塔是人类在末世中最后的家园,我们应该守护好它,而不是忙于阶级忙于内斗。”


装出一副坚信的样子,安娜还真信了那么几分。


“那么你是想加入言和派?”


“嗯...我希望能给灯塔的和平效力。”


彼岸一手抵在胸前,似乎就是此话的宣誓,展现自己效忠的意愿。


“嗯,那好我明天带你去见尤岚。”


.....

同一时间的天台,4393急忙的跑上来,见到地上刻画的文字,顺着文字看到了受伤在地的4390,可她却一点不惊讶,情绪也反倒没有气头,而是十分心痛。

她知道这家伙又做出自残的事了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,前几次还好有人来的及时,不然她都要跳下灯塔。

见这场景,定是有人阻止过,不然在这天台上,她肯定会...


可会是谁呢...


刚背起4390,牵连在红发上的海棠花滑落下来,熟悉的事物隐现难免是会遐想的。


“这是...彼岸的...?”


.....

“4390,胡安和尤岚现在还在集会吗?”


看样子已经是在鸽子笼里面了,两个红发女孩做着长此以往的事——毫无意义的聊天。


“你怎么还做傻事?已经是第二天了。”


“那小子一定会受到光影之主的惩罚...”


4393一听,激动的凑到4390身旁,真的有其他人来过,说不定那就是彼岸。


“你说...那小子?他长什么样子?”


“他?白头发,还瞎了一只眼睛,看样子可不是个好人。”


虽说是如此,但白头发的人在灯塔上可不多,更何况是尘民,让4393更加坚信这就是彼岸,可有一只眼睛瞎了,这又会是谁...她心中仍充斥疑惑。


“如果我还叫你妹妹...光影会真的会把我抓走吗?”


4390语调微颤,惨无人道的末世使她认识到了什么,只是提及的太过突兀。


4393笑道“不会的,永远也不会的...”


“姐姐,在以前,我们是有名字的吧...”


三大法则明确不再使用旧世界的家庭关系,现在的4390很是反常,毕竟她很信仰光影会,这是绝不允许的。


“妹妹...你还记得之前的名字吗?”


泪不知什么时候就流出来了,这就像一个决定一样,更像是离别后最后的祷言,而4393更在乎那人是否是彼岸...


两个红发女子都像是被代入回忆,在说出名字二字时愣了愣,她们似乎许久都没有接触过了,一直是编号最耳濡目染。


为了找彼岸,她毅然的说道:“我要加入革命军,我叫...零霜,你叫零烨”


“姐姐这次也随你了...”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