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六)

远行如期而至,升降平台围满了人,几乎被绿色光点覆盖,往日的喧嚣欢送不复,安静的瘆人,每个年长的尘民都抱着一个孩子,监察者重力体像是挪动的石墙,不断使尘民脚步逼近,直至升降平台。


“你们这些上民还是不是人?!孩子都不放过!”只见一块铁制物飞来,恰巧砸在监察者的火枪上,铁块瞬间变成了焦炭,这也使施动的尘民有所惊惧,重新隐匿与人群中。


远行仪式容不得半分耽搁,哪怕是城主做的幌子,也要顺理成章的进行下去。


音鼓奏起,成列的火童起舞,手中的火皿零星的焰花落地,伴着舞姿丢入火坑,摩根走上前,为每一位尘民戴上白色风衫,脸上涂抹白色灰浆。


“你们是真正的勇士,一定能探寻到真理。”摩根轻言对即将送行的尘民说道。


“难道真理是一个连世界都没见过的孩子该探寻的吗?”


摩根没有回答,只默默走出升降平台,略过人流,回到俯瞰的上民区域。


平台上的尘民看着即将与自己共死的孩子,心中扭曲不舍,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...


“你们上民,根本就不是人,一群怪物!”在即将消失身影时,送行的老者破口大骂,四周的尘民也开始肆意言论,但没有一个人上前,他们在等,等革命军的壮大,等下次地面任务的机会。


一声也使得怀中的孩子哭闹起来,晨光迷晕了眼前的一切,平台落在地面,众人无神的走出,底部的黄沙四起,眼前已经没有什么可眷恋的,唯独这些孩子,驱使老者们向前,哪怕下一秒出现的是噬极兽,而眼前的一切让他们惊讶的停止了脚步,一个白发的女人出现在众人面前....


“妈的,你们根本没把尘民当人看!”


只见一个尘民冲出人群,朝着那监察者奔去,手中的短刀抵在前头,而那火枪早已穿透了他的胸膛,鲜血也在高温下泛出黑色。


这次远行多配备了武装人员,似乎早就料到会有人闹事一样。


“凛,别看...”人群中的尤岚捂住一旁女孩的眼睛,身高的差异,那矮小的女孩还是透过缝隙看到了。


“我们一起长大,你是觉得这些对我有什么影响吗?” 凛回答。


“我们尘民...”“不能就这样任人宰割!”


...

“镜南,这次的地面任务...” 航行控制室内,彼岸满脸请求的说道。


“你小子,不在我这帮忙,灯塔都快要掉下来了,还去?”


“没你我也出不去嘛...况且...海棠...”


“我知道,摩根也知道你们俩多年的交情,不过...城主他好像故意不让你接见海棠,现在我也没办法让你出去。”


“就因为什么基因...?”


“唉...你知道城主为什么不想让你见到海棠吗?”


彼岸摇了摇头,炯炯的眼神期待着。


“想起海棠,你是什么感觉?”


“我...”


“这种感觉,会使你的光影值会升高。”


“那又怎样?!难道见一面都不行吗?”彼岸几乎要喊出来,自己的命运怎能让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人掌控?哪怕他是城主。


“下次的地面任务...你不能去”镜南坐在席椅上一手托腮闭上眼,言道:“摩根说,你要是去参加一次繁育任务,他会考虑的。”


一时无言,彼岸仅仅无奈的点了点头,转身留下座上的镜南。


“这小子,真不让人省心。”


无论什么时候,什么心情,彼岸都会来空中农场,因为,没有一刻风景是一样的,时而黄沙飞布,时而晴若无暇,再而细风阵阵,现而袅雨蒙蒙,天色阴沉,使人难免遐想。


“为什么...难道相见都是奢望吗...?”


这么大的空中农场,彼岸却走的如此狭隘,是时间所为吗...?虚妄罢了。


远处那唯一的赤色趋势上前,那朵海棠花在上方绿植的遮盖下开的艳丽,靠近花蕊的一处少了一片花瓣,正是4393送的那一片。


彼岸掏出那水晶般的花瓣,轻轻放在花蕊中,淡黄中寥寥雨滴落下,拍打在那经天启修复过的花瓣之上,而那片花瓣竟开始碎裂,融化,直到融入整个花之中。


彼岸看着眼前的一切,感觉到身后脚步靠近,下意识的向后方挥舞拳头,只有尘民工作或无人游荡的时候彼岸才允许进入空中农场,现在会是谁?彼岸还是有所警戒的。


“4393?!”即将触碰到的拳头也是及时收住,仅仅撩动起几缕红发,而4393也没有一丝胆怯,更没有躲避,只注视着面前的白发男子,透着天色的阴沉,脸上的红晕也有所显现。
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彼岸疑惑的问道。


“我时常会在空中农场做种植员,所以就...”4393没有继续说下去,而是看着彼岸额头上泛着血色的伤疤担心的问“你的伤好些了吗?”


“已经没事了,这几天过得怎么样?”


“还好,不过...一部分尘民要组建一个革命军...下次的地面任务回来后就开始。”


“他们的意图是什么?”


“争取和上民同等的利益,近几天的压迫和远行仪式上的事都让尘民不能再忍受这样的日子。”


“那你...加入革命军了吗?”


“我暂时还没有,而且尘民也试着拥有自己的名字,甚至想夺取武器来巩固地位。”


“果然,摩根这老头子还是低估了尘民,有血有肉的人是不会被法则所限制的。”


“法则...”4393低语道。


耳麦嘈杂的声音传来,“请回到航行...”与第一次遇见一样,也都懂得其意,天色逐渐明朗,阳光再次照到正对的二人。


“我到时还会在这等你,记得来啊!”


“希望会吧!”彼岸在远处应答。


这次毋有细风吹拂,浅淡的光映在脸蛋上,这次真的要滴下血一般,红发少女捂着脸透着指缝看着运去的背影,碰碰的心跳直叫她小鹿乱撞,这里是空中农场,不必刻意压制自己的情绪,这要是4393唯一放松心情的地方,可有了彼岸,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