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一)

海棠花盛开与彼岸,凋零于陈风,初放与暮春,彼岸无暇泛为白,红丽艳火袒为故,花语为离愁。


暗红的花芯被轻轻拂动,恰是和风,却吹的扰人,空中农场也只有这一簇艳色。


大片的绿植中冒出一团赤发,跑到那艳花旁,只见得一人,看面貌还很年轻,眉目还算俏丽,缕缕的红发直抵腰间,正侍弄着浇水的器物,胸口前铭牌的绿光也被四周大片的植物遮盖,这火红的发色,更像是来此的原因。


远处的白发男子漫步到那花前,或是被这佳人吸引亦或是看着花蕊的淡黄微颤,不知为何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受,无法表达,却时时体会得到。


男子向一旁整理花容的女子问道:“你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吗?” 


“海棠花,你好像很喜欢它。” 女子笑了笑又说道:“它也暗示着爱情,相爱的二人无法在一起的苦恋,我也曾种下一片,可这灯塔粮食都不够,我也只留下了一朵,不过种子我都留着呢!”


“爱情...你说的这些是什么意思...?” 


“我也不明白,一个远行的人临走前告诉我的,但这些话,既不让我问,也不让我说。”


“可你已经告诉我了啊。”


红发女子葱白的指尖触了触花瓣回答:“喜欢海棠的人都不会太坏...” 


“喜欢...海棠...” 白发男子轻语


看着女子开心的样子,男子也没说什么,也附和地笑起来。


女子瞟了一眼白发男子的铭牌,淡蓝色的光与周围格格不入。


“你是上民吧。” 女子压低了声音,刚才兴奋的样子有所消减。


“嗯...”


“但我从不觉得上民有多么自由。”


“是啊...可我觉得尘民已经与死没有什么区别了。” 女子又看了看那海棠花,半分无暇,半分离殇。


突然,男子的耳麦振动发声。


 “请尽快回到航行控制室。”


轻抚花瓣,又看向那红发女子,好似熟悉,迫于命令,彼岸还是离开了空中农场。


临走前女子在远处高呼:“我的编号是4393,还有...” 


站在原地,最后的一句话也没说出口,红发在风中凌乱,脸颊也变得绯红,也不知是不是红发所映。

.....

还没走到控制室,彼岸身后就走出一人,还没等看清他谁。

“今天不做梦了?” 


现出的是镜南,身负航行控制室的总指挥,言情御色也看的出来与旁人不同,可彼岸并不觉得依人篱下。


“怎么可能天天做梦,这么着急找我有什么事。”


“你来航行控制室也有一段时间了,但我看你的样子,并不喜欢这里,对吗?”


彼岸点了点头回答:“共子儿教中我明明执意要成为猎荒者,为什么还会来这里?城主让我来这里又是干什么...”


“因为...你的基因。”


彼岸愣了愣,显然是没有理解过来。


“我的...基因?”


伴着一声叹息镜南说道:“现在的灯塔,基因优化是最重要的一环,而把你留在控制室也是为了你的安全,摩根城主也是为了...你的...”


“留下我,就是为了什么基因?!” 彼岸有些激动,打断了镜南的话,毕竟成为猎荒者才是他真正的夙愿,可这是末世,没人能自己做选择,可说这是为了自己,还是毁掉自己。


“你已经到了做繁育任务的年龄,说不定到时完成你的任务就能见到她了。”


“但愿吧.....”


提到‘她’彼岸明显有所敛收,情绪也缓和下来。


彼岸走进航行控制室,抽出一张红纸,没人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,只见得反复的折叠又铺平,仅此而已,纸也变得褶皱泛白,直至回忆起那红发女子所说的话。


“喜欢...海棠...”


看着手中已现雏形的红纸,彼岸喃喃自语 


“我一定会找到你...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