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二)

“彼岸...彼岸...” 声音一遍遍回荡在白发男子耳旁,回声迎合,只感觉到双目恍惚。




四周尽是惨白,只隐约见得一个人影,可无论怎样靠近都无法触及,眼前逐渐变得清晰,那人的面貌逐渐显现,仍是红发,不过容貌颇为熟悉,不同于在空中农村遇见的人,面前的这红发女子就如同看见那花一样,更像是归属,是残酷世界中唯一的火种。




那种感觉...只感觉到呼吸都变快,心脏都快跳出来,可只有那一瞬间,觉得末世便不是末世,什么东西都不再重要。




那伴着红发的娇颜如同海波一样,逐渐飘荡殆尽,直至毋有,而白发男子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看着一切离开。




“海棠,海棠!” 彼岸猛的起身。




彼岸从椅子上惊醒,这个梦仍挥之不去,旁人也毫不在意他所做,好像都已经习以为常了,指挥台前的镜南自然也注意到。




镜南走到彼岸身前,拿出一个铭牌,上面的标注的4226和泛出的绿光说明是属于尘民的。




“若你真的想见她,明天就会有地面任务,这次任务危险不会很大,你可以去当一个搬运工,记住,一定不要被发现。”




彼岸接过铭牌,赶忙收拾起来,看向镜南相视一笑。




“谢谢,我...我会活着回来的。”




镜南伸出手,打的彼岸一个踉跄,捂着头半天说不出来话。




“干嘛...很疼诶...”




“多想点好的,哪有那么严重,你可只能看看她,可别动什么歪心思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


“好...”




“航行控制室这边我来应付,你就放心去吧。”




彼岸应声回答,镜南也随之告诉了些该注意的事项,偷偷去当个尘民可不是容易的事,毕竟现在的彼岸是不允许接触太多外人,甚至连控制室以下的灯塔去都没有去过,空中农场自然成了唯一散心的地方,镜南也不知道摩根为何要这样做。




彼岸回到自己的房间,看着手中的铭牌不语,自从共子而教之后,彼岸便从未自由过,也可说从出生开始就根本没有自由过,明明自己取得的成绩就是猎荒者的坯子,驾驶一手好的重力体,却被强行转到航行控制室,说是城主的命令。




彼岸走到窗前,看着灯塔下方尘民卖命劳碌的样子,心中像起了疙瘩一样,远处的火刑台不由得让彼岸想起很小时发生的一幕...




一对男女被铁链锁在火刑台上面,火星点点迸发,下方的吸气风扇轰鸣作响,而那二人却四目相对,双手紧握,在那时,我只知道这是不允许的,而即将被处予火刑的两个人却没有胆怯。




邢台的火光突然冲起,只想起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,那叫做吻吗...?我不明白那二人做的事情,这都是灯塔所禁止的...




看着天色入夜,彼岸依旧趴在窗前,尘民也依旧在劳碌,看着一旁镜南准备的衣服,彼岸心有所想。




一阵奔波,彼岸来到了尘民区,换上衣物,按照先前镜南的指引,来到了一个歇脚的地方。




“伙计,你从哪调来的?” 突然走过来一个壮汉,皮肤黝黑,不由得让海棠有所戒备,毕竟尘民区也没那么安全。




“搬运部缺人手,我从维修部矮子里挫大个调来的,体力方面可能会有点欠缺。” 




“吃的都不好,没事的,没事的,今天的下的任务还没完成呢,跟我来。”




说罢二人便走向了一堆弹药装备,正有人不断搬来送去。




“我的编号是2303,明天马克队长就要下地了,跟着他最安全,我们这搬运的还有奉献点拿,虽说少了点没人干,但至少能活下去。”




“我叫...呃...我的编号是4226。”




尘民没有什么可想的,唯一渴求的就是活着,彼岸也感受到尘民的苦处。




突然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,昏暗的室内红色变得深沉,彼岸也才注意到,这不就是空中农村遇见的红发女子吗。




编制指着那红发女子问道:“那女孩是...4393?”




“你们认识?这小妮子天天跑拼命赚奉献点,还有个信奉光影会的同居,都快着魔了,听说那人只在地面救了她一次,4393便一直扶持那人,真是伤脑筋。”




“见过一面,可...”




见4393搬运资源箱的样子,怎敢想这与空中农场遇见的是同一人,干起活来毫不含糊。




2303挥舞着手向远处大喊:“4393!快来,给你介绍下。”




这一举动属实给彼岸吓了一激灵,之前遇见的时候自己的事身份可是上民。




“你...你好,又见面了...”见4393从远处跑来,彼岸也没法闪躲,只能硬着头皮打招呼。




4393自然看得出发生了什么,知道彼岸是上民,至少此刻,二人还能侃侃而谈。




“果然我们有缘分,你很快就会走的...对吧。”




“我...嗯...明天的地面任务我也会参加。”




4393现出一抹微笑,看着面前的彼岸,伸出手,张开,赤色的花瓣现在其中。




“这是...?”




“海棠的花瓣,希望我们明天都能活着回来。”




“那就希望我们都能平安回来,呐,给你。”




彼岸接过花瓣,又拿出用红纸所折的海棠花,递给了4393。




“哈,谢谢你,挺好看的...”




也只能看出来个雏形,花瓣七扭八歪,模样实在是看不过去。




彼岸早就准备好了明天的地面任务,但现在还要准备临行前的装备,几人便开始搬运。




搬运时,4393不住的瞟向彼岸,就像当初在空中农村一样,脸颊透着绯红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,很奇怪,很奇怪。




4393明白,她需要压制这种感觉,不然光影会的人会找来,可这发自内心的‘恋’不是说消失就消失的。




2303看着彼岸搬运物资的样子,一箱接着一箱,根本没停过,直到搬完所有物资。




“这小子...还是人吗...”




4393看彼岸拼命劳碌的样子,本想去嘘问一下身体是否不适,可彼岸早就一人离开了,毕竟他还不熟悉尘民区。




运完物资下来,彼岸竟没怎么感觉到累,反倒为了见到海棠而满是干劲,深夜,彼岸一人在天台上看着月色映照的花瓣,就像月光在拥护花瓣一样,炽烈的红色也变成了淡粉。




渐渐地,地面的菌类也发出光芒,彼岸也有些困倦,倚靠在栅栏上有了睡意。




这是末世,即使噬极兽怎样破坏,杀戮,人们依旧拥有人性,拥有感情,但往往...这些是最致命的...


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