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十七)

  夜卸下开幕,这仅仅是故事的开始,新生的落幕,彼岸也知道了天启的存在,因为它本就存在...


“海棠!别做傻事啊...”彼岸从床上惊醒,惊慌的环顾四周,看样子是一个尘民的住所,桌上深绿的光晕引起了注意,这是个铭牌,属于尘民的铭牌,上面的编号被刀划的模糊,细细看去,像是两个字

——零霜


“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?”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,都分外的熟悉,零霜哪知道面前的就是彼岸。


可彼岸一眼就认出了零霜,泽不就是4393吗?,为了不暴露身份只好演下去:“谢谢你,不过我得走了。”


虽说匆忙,但多少心里话也要改时间再说,这关乎海棠的安危。


“等...等一下,你叫什么名字?”零霜见状急忙留住这个熟悉的人。


彼岸没有回答,头也不回的走出门外,他听到了,不是不回答,而是无从回答。


“如果你猎荒者,我可以告诉你一些重要的信息,你昏迷了一天,期间发生的事我也可以告诉你。”


“等等...一天?!”


.....

彼岸这才坐下,毕竟面前的人对他来说并不陌生。


“所以...你是猎荒者的人?”


“没错...你可以先告诉我发生了些什么吗?”


“昨天有一个内鬼被当着所有尘民的面被枪决了,尸体就在尘民区的入口...”


零霜说道这,眼框逐渐湿润,可在彼岸面前还是强撑住了。


听到有内鬼被揪出来,彼岸情绪也变得激动起来:“那个人长什么样子?!”


“留着一头及腰的红发...”


在此,彼岸已无法再平静,不知为何激动的情绪被压下去,剧烈的头痛频频传来,这是最剧烈的一次,彼岸已经痛到出现幻觉。


.....

一个身着傈白的女子出现在面前,任凭精神捶打,唯一清晰可见的只有面前的女人,她抬起手指向空中惨白的月亮。

“神明束缚...这即是归宿...”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你的一部分...”


.....

“你还好吗?”


彼岸甩了甩脑袋,这才清醒了几分,不管那是不是海棠,刚才的记忆竟让他的情绪十分平稳。


“没...没事,你也舍弃了编号吗?”


“嗯,你可以叫我零霜。”


“零霜...是个很不错的名字。”


“还有一件事...你加入革命军了吗?”


“我加入了言和派,你呢?”


“我...我加入了激进派。”


“没关系的,毕竟都是为了我们尘民的利益嘛。”


“那你一定见过安娜这个人吧。”


“啊,是的,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“她是光影会的人。”


这个消息可真惊到了彼岸,若安娜是光影会派来的,那么事情可就没那么简单了,那人无时无刻不在尤岚身边,可尤岚这样的人警惕性可不是一般的高。


“她与尤岚都是叛徒,我偷听过他们的对话,我们都被骗了。”


“这些都是真的吗?”


“如果我说我的姐姐是因为他们才牺牲的,你应该就会相信我了。”


彼岸知道面前女孩的性格,接触过的人他了解,深刻的了解。


“尤岚正在找那个抓到内鬼的言和派成员,他...是你吗?”


“啊?尤岚在找人?”


“唉,从那天开始你就昏迷了,是我多虑了。”


零霜拿起桌上的铭牌,递给彼岸,粘再后面的海棠花也凸显出来。


“呐,既然你是猎荒者,完成任务后,可别忘了我哦。”


彼岸接过铭牌,细细看去花脉,彼岸二字最为明显,后面的爱心俏皮的很,这具体是什么意思,估计灯塔人都不明白,那都是旧世界的符号了。


“既然猎荒者的名字是机密,那我就往开一面,放过你啦。”


笑容是硬撑的,可心却是诚的。


末世真的很会玩弄人,保有感情的人死了,丢弃情感的人却活了下来...


可笑


.....

激进派的人手多,事务自然就不少,胡安好不容易出来透口气,伴着几个弟兄顺便到后门巡逻巡逻,还未走远便看见一刑身形在远处掠过,出于好奇,便上前去查看。


“这时候谁还会去那个屋子...”胡安自问道。


“不会还有内鬼吧,那人是怎么溜过来的?”


“不知道,把那人抓过来问问不就好了。”


胡安摆了摆手,示意身旁的二人小声些。

“走,咱们去看看。”


所谓的那个屋子,也只是摆放一堆杂物的地方,说是奇怪,胡安还真想过把查尔斯藏在这。


尽量压低的脚步声还是被胡安所听到,顺着声音源头跟去,这人是...


“没想到混到言和派的人都是卧底。”


偷偷进入杂物间的人吓了一跳,赶忙抽出小刀,阴暗处见不得样貌,不过看身体修长的轮廓胡安便知是谁了。


“抓住她,送到刑室,把零霜那丫头叫过来,得好好跟她解释下。”


.....

所谓刑室,只不过是个昏暗的地下室而已,说来也奇怪,胡安为什么偏偏来这。


“你偷偷去那里干嘛?”


那个潜入的人被套着麻布头套,尽管如此,缕缕红发也散露出来,绑着手脚,动弹不得,看样子身上也没有伤过的痕迹。


红发...被枪决的人也是红发...这是谁?此刻站在一旁的零霜吓得不敢动弹,胡安见她的样子便开始盘问。


“我知道公开处刑内鬼的那一天你没有来,告诉我,为什么?”


“我不像你们那样恶心!”


“那你知道你面前的是谁吗?”胡安的语气略带嘲讽。“你不知道,但你能猜到。”


“说吧,你想要干什么。”


胡安冷笑一声应答道:“你这丫头果然聪明,那我也不买关子了,据我所知,可不止猎荒者会派卧底来,我想你应该知道些什么吧。”


“如果我告诉你,你能放了她吗?”


“她现在的命在我手里,你只要听我的,到时候自然会放了她。”


零霜再次看向被蒙住头的红发女人,迟迟犹豫不决,这真的是她吗?可...被枪决的又会是谁?


“你想好了吗?”


“我告诉你...”


胡安露出了笑容,一副得意的样子,任凭万般无奈,零霜也得试试看,万一这就是她要找的人呢?


“尤岚身旁的安娜是光影会的人,你满意了吧。”


“很好,不过,还不够...”


零霜的面色凝重起来,云翳的心变得凛乱,这一次,她该怎样面对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