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十三)

  彼岸听此话,缓缓低下了头,如此轻松的条件,镜南本以为他会直接答应。


“是摩根城主跟你说的吧...”


镜南一愣,她并没有提及过摩根,彼岸是怎么知道事情的原委。


纸是包不住火的,镜南也不再藏着。


“嗯,摩根他想利用你的基因来优化基因链,近些时间的基因优化率大大降低,所以你怎么打算...?”


彼岸一口否决道“我不会去的,我想你也明白这意义着什么。”


“你小子还是这样。”


镜南也是从三大法则颁布之前过来的人,旧世界的爱情亲情她是明白的,对于彼岸现在的心情,这可不是被爱冲昏了头脑,这是为了爱,为了能和爱的人在一起...

“说不定能偷偷溜进去,晨曦大厅的事我帮你解决。”“这次我认为你是对的。”


“镜南,不要因为我而背叛城主,现在你能在这里很不容易,我会自己想办法的...”


彼岸只感觉一双手搭在自己的肩上,一阵轻轻摇晃,彼岸也抬起头,明亮的双眸正盯着自己,虽没有言语,却体会得到其意。


“相信我,在你昏迷期间灯塔发生了很多事,我给你一个危险的任务,你可以与海棠碰面,但一定要活下来完成任务。”


“你指...去救查尔斯吗?”


“啊...?你从哪知道的这件事?”


“之前在空中农村遇到了冉冰前辈,她给我讲了些。”


“也好,记得我之前给你的铭牌吗,这次需要你扮成一个尘民,要救出查尔斯,还有,找到这件事的主谋。”


“任务什么时候开始?”


“越早越好。”镜南渐渐走开,途中回头说道“记住,你对海棠的那种感觉,有时生命都可以舍弃,但你不要做傻事。”


渐晴的太阳仅露一角,天空依旧暗色笼罩,明明有一线希望,没人会放弃,也不会有人放弃。


“你现在能活下来一半靠你捡回来的那个芯片,那东西现在就在你的脑袋里。”


“啊?!嘉丽那疯婆子给我做手术了?!”


镜南忍不住嗤笑出声“没有,它好像就属于你一样,我帮你植入时都是那芯片自动吸附进去的,说来也怪,这小东西越靠近你越活跃。”


“等等...你说你帮我植入的?!”


“嗯哼?~”


“哇!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,在哪学的?”


“别跟我耍皮了,等会给你一个特殊的耳麦,任务信息都在里面,切记小心。”


“嗯...”


.....

猎荒者基地的训练声对彼岸来说别提有多兴奋了,很是久违了,但陌生是必然的。


现在彼岸的身份就是一个尘民的搬运工,进入猎荒者基地自然是不用被怀疑,而马克也一眼认出了彼岸。


“小子,装的挺像啊。”


“马克队长,我...”


“跟我来”


.....

“手臂稳住,注意枪械的后坐力。”


砰!


砰!


两枚子弹全数击中远处的标靶,几乎都要从一个弹孔里面钻过去。


“谢谢了,冉冰前辈。”


“很好,恢复的不错,看来只剩一只眼睛也能完成任务。”


“之前听你说起过尘民和反叛军的事,发生什么了吗?”


“嗯...在你受伤昏迷期间的事还是让马克来给你解释吧。”


马克也做过多的思考,只看了半天手中的铁盒便说道


“冉冰,他恢复的怎么样?”


“已经没有大碍了,看情况执行任务应该是没有问题。”


马克看向身旁的彼岸,左眼的伤也只做了简单的包扎。


“眼睛恢复的怎么样,只剩右眼还习惯吗?”


“没什么问题,对了,海棠人呢?”


“海棠这几天有特殊任务,刚好也跟你有关,镜南跟我说过了,我都意外你小子能醒过来。”

彼岸也是欲哭无泪,这怎么控制得了醒的时间。


“这几天尘民的反叛军有新动作了。”


“尘民?反叛军?”


“不错,在你受伤昏迷期间尘民区突然发起了暴动,组建了反叛军,还劫走了查尔斯。”


“查尔斯,光影会的会首,他怎么会...?”


“我一开始也不相信,直到查尔斯的教父马格南亲自向城主汇报时我才确信。”


“为什么不找光影会的武装力量或者城防军镇压呢?”


“查尔斯毕竟在他们手上,要是直接镇压,尘民那边恼羞成怒威胁到查尔斯的生命就麻烦了,所以城主和马格南委托我们猎荒者秘密行动,暗中救出查尔斯,再里应外合,一举端掉反叛军。”


冉冰在一旁应和着马克说道“不过尘民会公然反抗灯塔律法,这事情背后不会那么简单”


“我帮你跟海棠打过招呼了,她会协助你进入反叛军内部,切记不要暴露身份,毕竟一个人执行任务太过危险,我不放心。”


冉冰拿过电子版,在上面侍弄两下,彼岸也凑着看过去。


“依据海棠所给的情报,尘民在外围安装了大量的信号干扰装置,你的联络信号或许会被屏蔽,所以很多时候,事情只能靠你自己了。”


“这次任务十分凶险,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丧命,一定要谨慎行事。”


“明天尘民会在旧市场聚集,与海棠的暗号已经发给你了,记住不要暴露身份。”


.....

换上行头和铭牌,再加上这伤,还真就神似一个活生生的尘民。


“应该就是这里了...”


果然,这密密麻麻挤满了尘民,喧闹骂街声沸沸扬扬,彼岸可顾不得这么多,与海棠汇合才是当务之急。


“应该就是这里了...”


约好的地方是天台,可四周寂寥无人,远处的墙檐边不知是不是人影,像是随风飘荡的长发,亦或是一个布袋,突然脑部一阵疼痛,原本漆黑的天台变得异常明朗,远处的那不就是海棠吗!


尽管如此,彼岸也没有放下警惕,暗号没有对应之前可顾不得大意。


彼岸缓步走上前去说道:“彼岸之上。”


那女人回过头,没有回答,赤色的头发乱蓬蓬,手上拿着尖锐的铁块在地面上划刻着一些文字,不知为何,彼岸会产生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
地面上的内容是——尘民终将受到光影之主的制裁


定睛一看,这和上次遇到的那个尘民女孩4393很像,同样的红发,样貌也仅仅差之毫厘,可她的编号是....4390?


“真是抱歉,打扰了...”


彼岸见不是海棠得尽快脱身,犯不上跟她耗费时间,转过身还没迈开步子,只感觉腰就被死死的抱住,没有一点松开的意思。


随后即是愤恨的说道:“你不能...你不能走...我妹妹她见过你后就变了,你对她做了什么?!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