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十二)

  “不要...不要!!”


“谁,是谁...海棠...是你吗?”虚弱无力的声音传来,扭曲的记忆已经无法带回现实,此刻只听得见电音一句句吐出。


“思维路径...天启...”


脑中闪过的记忆更快的浮现,而这些都是没有经历过的,人群形形色色,唯一有色彩的就是那缕红发...


“队长,求你救救他,一定要救他...”语调听着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,包含更多的是急切。


就像每次的梦一样,周围开始虚无...消逝...散去...


...

“海棠,海棠!”

彼岸猛的起身,急促的呼吸声还未消散手臂上的滴管正输着液,看着身旁的药物箱也即将清空,不好的预感一下子冲上来。


彼岸拔掉滴管,身上的海棠花却落在了床上,与床单的白色映衬,红的是那么无暇...


眼部的伤已经快痊愈了,不仔细看怕是都认不出来,料峭的白发也掺杂着血渍,样貌简直可以说换了一个人。


毕竟是刚刚醒来,身体还不适应,可彼岸哪管这么多,现在他只想着找到海棠。


在哪里...你会在哪里...


彼岸晃晃悠悠的来到了猎荒者训练的地方,正值凌晨,冷清的基地空无一人。


这才注意到时间,这个时候怎么可能会有人,反正都找不到人,那就去自己熟悉的地方吧...


这是彼岸能放空一切的地方,可缺少了太多美好,唯独海棠能填补这一切,而她在哪里...


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“打扰一下,请问这有白色的雏菊吗?”


彼岸惊奇的回过头,虽说离得有些远,但凭着依稀的月光竟看的异常清晰。


彼岸惊奇的问道:“冉冰前辈!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可现在样貌变化实在太大,还换了一身衣服,冉冰看的也并未仔细,产生误解也不意外。


“前辈...?你是?”


冉冰缓缓走近,显然是一时间没认出来,这也不是很意外。


“冉冰,我是彼岸啊!”


“等等...你说你是彼岸!你什么时候醒的?!”


“先不说这些,海棠她人呢?”


“她...去执行任务了。”


“任务?这夜里怎么会有任务?”


“这就说来话长了...”


“.....”


二人侃侃而谈许久,像同好一样闲聊,没有地位前提,无职位之分。


“让海棠去尘民区救查尔斯?!这太冒险了吧。”


彼岸听的直起身子,脚却落在泥土上,雨后的湿滑也让他摔了一个错不及防。


“你笑什么,这么大半夜的出来,谁看得见路嘛...”


冉冰实在是忍不住,看到彼岸的另一只眼睛上几乎满是泥浆,那胡乱扒拉的样子,属实让人嗤笑。


“我只知道部分,具体的来龙去脉还要等马克来说。”


“去那边洗洗吧,别到时候这副模样见了海棠。”


空中农场的水皿还是比较多的,通过净化空气中的水分,水资源自然是比较充足。


“我还能见到她吗...”


看着水面倒影中的自己,还未等陷入沉思,只感觉后背一股痛意,彼岸直吓一激灵。


“干嘛诶,疼...”


“你小子净说那丧气话,你要是再不醒,早把你送到嘉丽博士那了。”


“嘉丽...?拿人做实验的疯婆子?”


“哈哈,你可别当她的面说哦~”


冉冰刹然想起还有事未办:“空中农场有没有那种白色的雏菊?”


“这你可找对人了,跟我来。”


二人深入农场,许久未见的动物也都呈现,冉冰自然是异常激动,毕竟这么大的农村,她也没见全。


走到一出凸起的绿植,外部延伸的尖刺使人却步,可彼岸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


冉冰半信半疑的问道:“这真的会有吗...?”


彼岸只是微微一笑,并未多言。


仅仅是两三步的距离,四周变得平整多彩,良久新奇的艳色满目,这是什么?这是末世中最后的仙境。


“哇~没想到灯塔还有这么美的地方。”


“你说的是这个吗?”彼岸走到那雏菊面前,随和的抚了抚花瓣,花朵太过娇小,彼岸也停了动作。


“没想到你这么喜欢花啊。”


“我只喜欢一朵,仅仅那那一朵罢了。”


冉冰好奇的上前,摆出一副探求答案的眼神。


“哪一朵啊?”


彼岸依旧笑笑不说话,那白色雏菊的尽头是那最特殊的一朵,酒红被月光浸染没有出奇的艳丽,而是像周围的雏菊一样没有旁骛。


“海棠花...”


“海棠花...海棠?还别说,和你折的那个花很像,也和海棠本人一样漂亮,哈哈。”


“我折的就是它呀,是啊...我折的就是她...”


一留神的功夫,冉冰拿出了一个器皿,连同着白花一同栽进去了。


“你找这些雏菊是为了这个吗?”


“不全是吧...我还打算做成花环送给马克。”


声线越压越低,冉冰也害羞的低下头,还好是黑天,不然怕是要被彼岸看到。


可是现在的彼岸看到的一切出奇的清晰。


“冉冰前辈,你这是...?”


“啊...没事没事...”


冉冰扭过身子,尴尬的气氛油然而生。


“对了,海棠的任务...”彼岸思索片刻后坚定的说道


“那任务,我可以参加吗?”


“你...?对啊,你是个合适的人选啊,现在任务重脸部受创,虽然这么说不太好,但这是你最好的伪装了。”

“不过你现在怎么参与任务啊...”


“我去找镜南。”


不一会彼岸就没了踪影,冉冰也懵懵的捧着那盆雏菊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把自己鸽在那里。


彼岸猛的跑到航行控制室,身上的水渍泥土还未打理。


“镜南...镜南!”


镜南也通过前台注意到了这个‘不速之客’,哪知道这是彼岸,锁死进入的大门,通过录像也看不出是彼岸,虽说常年在航行控制室,但在共子而教中,武技也十分了得,镜南也丝毫不慌张。


可那人却径直走了进来,满地的泥浆拖过,定睛一看,这是...


“等等...你是...”镜南缓缓放下枪,夹杂着疑惑与惊讶喊道:“你是彼岸?!”


“.....”


“这么说,你想加入猎荒者?”


一番波折过后,二人对坐在一旁的楼梯,彼岸也换一身行头,因凉意身体不住的颤抖,这对他都不算什么。


彼岸捧着手中的热水点了点头,也顾不得受了什么伤,为了见到海棠他什么都愿意。


“办法倒是有,不过...你要去趟金色大厅...”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