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四)

“这是旧世界用来移植器官的,就比方,这个芯片可以植入手臂,使破损的细胞重新组合。”


镜南又仔细打量一番,芯片中心有短短两个小字


——天启


“这东西...你从哪找到的?”


“搜寻物资时发现的,很奇怪,我拿走芯片后,噬极兽就全都冒出来,更像是在保护这东西。”


“待会马克会向我汇报战斗数据,噬极兽的来源还需要研究一下。”

“它叫天启,必要时能救你的命。”


见镜南一脸严肃,彼岸也认真听起来。


“植入它,就代表你成为了共生体,会有一种系统协助你,它终究会顺从你的意愿。”


“那现在就植入不行吗?”


镜南摇了摇头回答:“只有濒死的人才能植入。”


彼岸一听立马失了兴趣,自己成天在航行控制室待着,怎么可能会有危险,难不成突发心梗?说起死,彼岸感觉有些反感。


“尘民...真的不如上民吗...?”彼岸轻生问答,不自主的抬起头,看向镜南。


“如果基因优化变得更加完整,只会有更多的上民变成尘民,但是你的基因...”


彼岸那坚抵的眼神,镜南也领悟了其意,继续说下去。


“你的基因几乎完美无缺,摩根想利用你来优化基因库,无论怎样,你才是末世中真正的火种,唯一的火种。”


“火种...?”彼岸不清楚三大法则的立意,但他知道金色大厅意味着什么,不能与自己所想的人一起,他也只了解这些,那种感受是没法描述出来的。


“不能让你再冒险了,铭牌给我。”


“至少让我留个纪念吧...”


“不行。”


“镜南姐姐~”


“快给我。”


“诶!马克队长?”


镜南一听回头望去,只见得空无一人的长廊,而彼岸刚要跑,谁知被镜南一把抓住,搞的一个踉跄。


“我知道你这次没有见到海棠,我会帮你的,你们俩啊,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


“海棠现在怎么样?”知道没法走开,彼岸担心的问道。


“这次任务几乎没有伤亡,海棠没事。”

“一个想来航行控制室,一个想成为猎荒者,只能说,你们俩个都一个样。”


彼岸深叹一气,拿出兜内的海棠花瓣,惊讶的是,那花瓣与芯片接触后竟变得透亮,质地也更加坚硬,酷似一块暗红水晶。


“镜南...这个芯片...”


顺着手心看去,看来这个天启不只是想的那样简单,镜南也准备妥善保管这珍奇的东西。


“这绝对不能交给嘉丽,她要是动了歪心思,灯塔没准闹成什么样子。”


虽整日在航行控制室,至少彼岸心境无杂,与人交流中自然知道人心几成。


“我会研究它的,与海棠相见的事...你别着急,铭牌可以放在你那,但你出不出得去,可不是我说了算的。”


这一切都被摩根掌控,镜南只是偷偷放走彼岸,就像是有预谋一样,把彼岸监禁死死的,不让他接触任何陌生的人,甚至是光影会。


“下次地面任务是什么时候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见彼岸着急的样子,自然了解小心思,直接一口否决。


他想偷偷参加下次的地面任务


...

尘民区内显然更加热闹,毕竟又一批物资带上来,就代表又能活下去,这是他们唯一的追求了。


悬挂的鸽子笼受着风,缝隙中发出的声音也没人顾忌,身处其中的几个身影,也就属那红发最为亮眼。


“4226那小子呢?不说去结算奉献点,怎么还没回来?”2303显得有些着急,带回来的物资还有好多没运走,没了他,怕是要折腾半天。


“他回不来了...”


“为什么?看他那样子没什么大碍啊。”


“他不是尘民...”


2303满脸不可置信,干活这么麻利的人怎么可能是上民?不过见4393失落的样子,事情的原委也有了黑白。


“你怎么知道他是上民的?”


“我们见过,在空中农村,果然我们尘民没有机会...”


“什么机会?”2303追问道。


“和自己想的人在一起的机会...”


末日中没有人是安逸的,没有选择,没有决定,就算你是上民,成天待在他身旁,也是没有这机会的。


...

4393也是提前回到了自己的居所,为了她的舍友4390,室内摆满了有关光影会的塑像,甚至还有律教士的长袍,坐在其中的是另一个红发女子,头发看得出很久没有整理,旁鬓已经遮住了眼睛,衣物也松垮破旧,拿着本应属于光影会的书籍肆意吟诵。


“伟大的光影之主,请您庇佑灯塔的子民,带领我们找到真理,逃出这荒芜的世界。”


“姐姐!别胡闹了,这些根本就不存在!”4390手中的书被打翻在地。


三大法则已经否决了旧世界的家庭关系,而这一声姐姐,也使得4390有所理智,不过...这起不了什么作用。


“你...为什么不信仰光影会?”


面对这一询问,4393斜过头,轻生说道

“这些都是假的,我本该有的东西,它却全都夺走了...”


啪!


杯子被重重摔在地上,碎片在地面七零八落,急促的呼吸声接踵而来,更像是愤怒时所该有的。


“没有光影之主的庇佑,我们怎么可能活到今天?!你这个不知善恶的东西!”


4393没有继续说,而是从口袋里掏出一袋虫饼,丢过那稀碎的玻璃渣,随后走向了天台。


望着灯塔上部的盘型建筑,难免让人遐想,更何况一个平平无奇的尘民呢?细风吹过面颊,扶起那红发,借着月光,淡粉逐渐呈现,4393拿出彼岸给的海棠花变得彷徨。


“航行控制室...很远吧?”一声苦笑未落,天色阴沉下来,月色变得浑浊,雨滴稀落,真是奇怪,月亮和雨能一并出现,那不同身境的二人也能携手吗?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