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邢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,动力为爱发电。

灵笼:末世彼岸(三)

地面任务是在一个较近的资源点,猎荒者带的装备自然也没有那么多,重力体也寥寥几台,反之,尘民的数量比以往更多,因为报告显示,这片区域的玛娜孢子含量极少,消息传到尘民区,自然是抢着来。


资源调配室中,人群都做好了临行前的准备,冉冰跑到马克身旁,手中的电子平板正清点着人数和装备。


“马克,这人手会不会太少了,就你一个人打头阵,万一来了噬极兽...”


“镜南说这片区域比较安全,我想也多少会有不妥,通知镜南多调配些人手,地面可不是玩笑。”


毕竟镜南也不能确定玛娜生态的动向,万一有了闪失,这可是不能弥补的。


“嗯。”


冉冰身为马克的副官,俩人待在一起是必然的,可冉冰总会新生一种特殊的感觉,就像彼岸的梦一样,呼吸变快,心跳加速...


暗角里的红发女子正依靠在窗前,一旁的步枪摆在墙头,她正仰望着灯塔上空,许久不语。


“海棠!”一声引起了红发女子的注意,冉冰正朝自己走来。


“怎么啦?闷闷不乐的,今天的任务回来可有不少奉献点呢。”


“多少奉献点能让我去一趟航行控制室。”


要知道航行控制室可是上层技术人员才有机会进入的,连城主都不允许随意进出,冉冰听言也理解了海棠此刻的心情。


“彼岸会回来的,他答应过你的,那小子从不食言。”


“但愿吧...”说罢海棠起身,捡起枪,走向升降平台。


此时的彼岸早已醒来,找到2303汇合,搬运和安装重力体和必要的资源箱,后一并到升降平台,路中,彼岸无时无刻在环顾四周,然而不尽人意,他没有找到想找的人。


运输车安稳的送到地面,一点令彼岸十分诧异,只有自己坐的这辆车是尘民驾驶。


“2303,咱这开车的怎么是...?”彼岸指了指驾驶的尘民。


“哦!他啊,3802虽说是个尘民,但开车这方面可没人敢说他不行,能摊上他开车,这地面算是没白来。”


...

一路颠簸过后,也是到达了目标点,众人纷纷下车,看面前建筑的样子像是个旧世界的百货大楼,各式各样的广告都被打上了血红的叉。


广告无一例外,内容里都含有ASH等字样,其中最显眼的就是中心树立的大牌子内容是“ASH你最强大的守护神”尽管被勾抹的很严重,但一旁醒目的“骗子”二字还是很瘆人。


众人哪顾忌这些,能把物资顺利的带回灯塔才是唯一目的。


随着马克驾驶的重力体不断推进,四周变得昏暗,一堆堆物资也都被找了出来,正有尘民在不断搬运。


本以为这很是安全,彼岸觉得这里并不对劲,顶楼总发出电流呲啦作响的声音,彼岸也正想在高处寻找海棠,便离队跑到了顶楼。


像是巧合一样,电流声在彼岸登上顶楼时恰好停止,彼岸看向周围,像是在进行拍卖一样,四周的肉土都目视中心的一个芯片,那正闪耀着蓝光,像是与彼岸有所共鸣,越靠近,那光就越亮,彼岸缓步走到那芯片前,拿走芯片,光源也随之消失,四周环绕的建筑也悄无声息的收回,留下一地的肉土。


彼岸也不知这是什么,但能有这么多人观摩,一定是个好东西,此时也不敢耽搁,赶忙回到了队伍中,刹那,一抹艳红赤发瞟过眼前,彼岸赶忙冲上去,可突然楼顶出现了坍塌,成群的蛇狗从中窜出,人群在狭隘的地形里只能向出口逃跑,还好新添了人手和重力体,不然今天怕是要饮恨西北了。


为首的重力体连开数枪,打散了蛇狗群的突进,不用想,一定是艾丽卡。


“今天我又能干掉好多丑八怪了!”艾丽卡这疯丫头对战斗没有定义,对她来说更像是一场游戏。


噬极兽的猛攻实在是无法抵御,见尘民撤离的差不多了,马克等人也陆续撤退。


彼岸望见远处的一人身后正有一只蛇狗,彼岸丝毫没有犹豫,回头猛的飞扑,连同自己一起躲开了噬极兽的獠牙,趁着蛇狗滞空的间隙,彼岸背起那人狂奔逃命。


“海棠,我终于找到你了...”


跑时抖落下背着人的头发,是红色的,但斜眼一看,红色液体正朝着地面滴落,一时也不知是血是发了。


还算命大,一行人都安全撤回了装甲车,蛇狗也没有追来,反而撤回了楼中。


车内,彼岸放下红发女子,定睛一看,那人不是海棠,竟是4393,躲避噬极兽的攻击时,彼岸全身护住了4393,所以伤都在彼岸一人身上,随后只感觉到头部一阵疼痛,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
...

一番折腾大概是回到了灯塔,能隐约听见升降平台齿轮碰撞的声音,


“快看!他醒了!”


现应该是灯塔中,彼岸强撑着支起身,一旁的4393赶忙搀扶,看样子很是担心。


“你为了救我...受了这么重的伤...”


此刻4393十分自责,彼岸受伤比自己受伤还难受,彼岸见此情,便硬挤出一个微笑,试图安慰一下。


“我没事,你看这不还好好的吗?”


彼岸掏了掏兜内的芯片,感觉到那芯片升高了温度,与体温无差。


可最重要的是,彼岸这次还是没有见到海棠,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,必须马上回去找镜南,不然顶替尘民被发现,可就没这么好过了。


4393深感愧疚,很是过意不去,本就对彼岸有那种特别的感觉,现在又救了她一命,尽管知道彼岸是个上民,但怎能不担心彼岸?


心知彼岸会走,4393没有阻拦,尘民区的医疗设施太差了,可再次留下她一人,难免引起愁绪,拿起彼岸先前给的纸制海棠花,上面的鲜血早已干挟,指尖轻拨瓣心,花蕊却偏远,是啊,不同世界的人是不可能的...


彼岸也是找了个借口离开了众人,镜南现在正等着彼岸回来,不然控制室就要乱成一锅粥了,再怎么说彼岸也是核心操控人员,灯塔的航向可不是一个人操控得过来的。


“还好调配了人手,不然这次怕是回不来了。”冉冰坐在运输车上,外环两侧的人群正高呼喝彩,马克也挥手回应。


“看来镜南那边的勘探地形信息还要多改进一下。”


“话说海棠她...”


马克闭上眼深叹一声“这丫头自从彼岸离开就没正心训练过,再就是夜里独自拼命。”


“所以嘛,少了我,你成吗?”


马克看着冉冰无奈一笑。


“你不给我添麻烦就好了”


冉冰轻哼一声,嘟起嘴扭过头,还不忘回头看看马克的表情变化,深邃的蓝眸微微颤动,即是末世中的无暇。


...

一阵折腾,彼岸回到了航行控制室,镜南早就等着他回来。


“怎么样?见到海棠了吗?”


彼岸摇了摇头,头上的伤疤也凸显出来,恰巧被镜南看到。


“怎么受伤了?”


“没事的,小伤,不碍事。”


接触彼岸这么久,镜南自然知道他自强的性格,便没有多问。


“对了,镜南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
彼岸拿出带回的芯片,递给镜南一番揣摩,只见得镜南眉头紧皱,言道


“你小子怎么整来的?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